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杏花岭市监局检查学校食堂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9月30日 09:07

  为营造良好的、和谐的校园环境,连日来,杏花岭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学校食堂的各个操作环节进行检查,对3家学校食堂进行警告,对5家学校进行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的学校食堂,从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12个方面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安全风险隐患,结合开展学校食堂监督抽检,深入、精准发现安全隐患,促使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约谈,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查摆问题,找出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食品原料关、加工关、消毒关、储存关、留样关、环境和个人卫生关,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检查中,因未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执法人员对杏花岭区小雨点幼儿园等3家食堂给予警告。此外,杏花岭区金林幼儿园等5家单位存在人员衣帽不整洁、私人物品随意放置于操作间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