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

举行2022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开学典礼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09月29日 10:31

  9月26日下午,在丹枫迎秋的季节,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2022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住培、助理全科、专硕并轨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汾东院区隆重举行。山西省住培管理中心主任李韶莹,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高泉,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党委书记郭进升、副院长袁建峰、武飚出席了开学典礼。53名2022级住培学员、29名助理全科学员、28名专硕并轨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研究生导师代表和住培老学员观摩了开学典礼。

  武飚主持开学典礼并介绍了2022年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招录情况。

  在开学典礼上,北大医院太原医院执行院长李航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所有新学员致欢迎辞,希望大家不辜负未来几年的学习时光,充分利用好医院的教学优势,认真刻苦学习积累知识,不断提高医学实践技能,不仅要成为合格的医生,而且还要努力成长为优秀医生。

  李韶莹表示,希望所有学员和研究生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救死扶伤、为人类健康奋斗终生是医学生铭记于心的终身使命。二要努力学习、担当作为。希望大家通过三年的培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真正成为具有核心胜任力、能独立承担本专业常见病多发病的合格的临床医师。三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仅要为健康山西,更要为健康中国贡献绵薄之力;不仅要具有渊博的学识、高超的技术,更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不仅要有严谨审慎、求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更要有敬畏生命、敬畏职业的大爱情怀;不仅要构建关爱病人、敬畏生命的职业操守,更要有学养深厚、敢于创新的探究精神。

  高泉对所有专硕并轨研究生提出了要求:首先,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好知识、学好技能、学好本领、学好做人。坚守诚信底线,做一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庭、对得起学校、对得起社会的人。其次,作为一名临床医生,要切实履行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

  住培学员和专硕并轨研究生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将在三年的规范化培训中,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务实学习,努力提高解决临床中实际问题和复杂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自己,确保自己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神经内科专业基地教学主任、研究生导师张小冬代表教学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发言。她鼓励大家在学医的道路上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医学知识与科研思维相结合,知识的积累与习惯的养成相结合,理性思考与人文关爱相结合。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不虚度时光,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师。

  郭进升鼓励大家要树立和践行新时期的职业精神,要立德为先,牢记责任担当,秉承家国情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医学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努力提高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树立医德医风,关注人文关怀,不断加强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严格自律,遵章守纪,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确保医疗安全,开启自己的医之正道,成为德艺双馨的好医生!

  随后,与会领导为学员们赠送了听诊器,希望学员将前辈们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大爱仁心传承。现场所有新学员和并轨研究生庄严进行宣誓,铿锵的医生誓词唤起了大家立志解除世间病痛的初心,唤起了医者大爱的情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