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老少同场“炫技” 共为祖国庆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苏静 2022年09月29日 09:08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9月26日,动人的口琴声传遍起凤街小学的每个角落。国庆节即将来临,柳巷街道起凤街社区“青春永驻”口琴队与起凤街小学的学生同场“炫技”,共上一堂特殊的爱国课。

  当天上午,起凤街社区青春永驻口琴队的爷爷奶奶们来到起凤街小学,利用升旗后的课间操时间,表演口琴吹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颂祖国》等5首歌曲那澎湃激扬的旋律打动着孩子们。口琴队成员平均年龄81岁,爷爷奶奶们老骥伏枥的精神感染着师生。起凤街小学的学生也上台表演合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台上台下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学校老师表示,“青春永驻”口琴队的爷爷奶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课、音乐课,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上留下美好的记忆,激励大家从我做起,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