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孩童动手忙 模型寄心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徐春峰 文/摄 2022年09月29日 09:04

  把A4纸变身“纸火箭”,几个易拉罐变成按压装置……为广泛开展科技教育,激发幼儿的科学探索兴趣,培养其动手动脑能力,9月28日,龙城街道首开社区辖区幼儿园的老师们,在小区广场开展了第四届幼儿科技节,展示孩子们的风采。

  一张A4纸,在孩子们灵巧的小手中,变成了一枚枚精致的纸火箭;一个接一个的易拉罐变成了按压装置,一个个纸盒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工艺品。孩子们还把自己心爱的玩具都贡献出来,有的做轮子,有的做底盘,想尽办法力求取得好成绩。

  此次活动,综合了空气动力学、机械、美学等多门学科,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操作、团队合作,利用手头的材料发挥想象、大胆创新,激发出无限潜能。

  活动不仅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帮助。其中,有60名小学生自购车模参加了遥控车竞赛,收到了130件学生科技小制作和40件科幻画作品。

  小小的模型,承载着孩子们大大的梦想。现场一名小朋友说:“我用自己喝完矿泉水的瓶子做了一个空气动力装置,老师夸我不仅环保节约,而且创意也好,我以后要当一名科学家,变废为宝,为祖国作贡献。”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