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国庆节期间 我市文物系统四大展览活动各放异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2年09月29日 06:28

  国庆节期间,正是逛展好时候。9月28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文物系统国庆节期间活动并对精品线路作出推介,其中,有四大展览各放异彩。

  9月28日,在晋祠博物馆推出“三元及第:家国之梦与大运河文明传承——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馆藏文物展”,展览精选展品63件(组),从古代士子个人角度出发,带领游客体验古代文人的人生历程,展现科举与运河相互影响下诞生的璀璨文明。

  9月29日,在位于钟楼街的西校尉营关帝庙推出“太原市与法国圣但尼市结好十周年图片展”,展览主题为“忠义仁勇向未来”,展品分布在5个展厅,以关公文化为主线,带领观众回顾我市与圣但尼市自2012年3月2日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文化、旅游、体育、卫生、教育、文物等各领域取得的交往成果,直观记录了我市外事工作发展进步的历程。

  在晋祠博物馆的“凝固的汉风——朱然家族墓地博物馆馆藏汉画像石拓片展”现场,展出朱然家族墓地博物馆馆藏汉画像石拓片60余幅,展品题材广博、内容丰富,既有反映社会生活的车马出行、舞乐宴饮、渔猎耕织等,又有反映神话故事和祥瑞主题的伏羲女娲、四方瑞兽等。

  在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推出的“多彩非遗映华夏 匠心匠韵润民心——太原杏花岭区非遗作品创作主题展”现场,展出包括人物面塑、武文秀剪纸、陶瓷书法艺术、金丝珐琅画等22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览精选杏花岭区具有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的非遗经典作品百余件,旨在宣传非遗文化,传播非遗文化,弘扬非遗文化,引导群众参与到非遗保护和文化传承中来,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