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太原市人民医院开展医德医风查房 助力清廉医院建设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9月28日 23:53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医院建设,规范医务人员服务行为,切实提高医疗服务质量。9月27日、28日,太原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带领院(党)办、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保卫科、院感科、质控科、宣传部、信息科、设备科、药剂科、医保科、纪检监察室、门急诊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在晋源、本部两个院区开展国庆节前医德医风查房工作。

  查房小组对医务人员的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廉洁行医情况,对科室的工休座谈会记录、医护人员拒收红包回扣协议书、医保用药知情同意记录、“九项准则”学习等情况进行了查看。监察室工作人员随机抽取155名住院患者进行了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查满意度达到90%以上。相关职能科室分别就查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

  太原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郝俊彪到病房与住院患者面对面访谈,了解患者就医感受、征求意见建议。郝书记强调,医德医风查房是清廉医院建设的一个重要工作抓手,医德医风查房要抓“常”抓“长”,实现常态化。医院各科室一要强化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通过医德医风查房活动,切实加强科室医德医风教育,培育良好工作作风,为患者提供合理诊疗和满意服务。二要规范服务行为,提升专业服务。强学科、育人才、抓内涵、重学术,坚决杜绝低级错误的发生,以良好的职业形象和优质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三要扎实推进“四心工程”,以高尚医德高超医术履行好职责使命,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