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让历史"活起来" "玩转科普"带你穿越数字科技里的山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郜蓉 2022年09月28日 07:20

图为“玩转科普·数字山西”网络直播现场。

  文旅拥抱数字化,通过科技的力量让更多的历史“活起来”,当古老的历史文化与数字技术结合起来,一系列智慧化升级让我们有了全新的方式触摸历史。9月27日上午,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联合举办“玩转科普·数字山西”网络直播活动,来到了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我省深厚的文旅资源。

  直播活动开始后,网友们跟随主播的镜头一起沉浸式穿越数字科技里的山西,近距离探秘华夏源头、民俗风情、汇通天下、宗教文化、秘境山西、古建华章、世界遗产、黄河之魂、大美太行、长城博览等11个模块。在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在线浏览了面积为3000多平方米的展厅,深入了解山西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与人工智能、全息成像、动作捕捉等技术的融合,让每一处文旅资源都能“看得见”“摸得着”,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

  一个小时的在线直播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线上观众,气氛热烈、互动不断,观看人数达到15.40万人次。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