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首批快递车配上急救包!快递小哥变身“流动急救员”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王晋晶 2022年09月27日 17:32

  9月27日,山西中通为首批20辆快递三轮厢货车配发了急救包,并在车身张贴醒目标识。今后,快递小哥如果路遇行人受伤或身体不适,能够及时伸出援手,为对方提供专业的急救帮助。

  近几年,快递行业发展迅猛,也成为吸纳就业的一个重要渠道。因此,将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之间的“快递小哥”培训成为“行走的应急救护员”,不仅能提高他们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也能为志愿救助增添新的社会力量。对此,山西中通启动快递从业人员的救护培训项目,邀请太原市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士,分批对一线从业人员进行系统培训。

  今年以来,已有两批共75名快递从业人员完成培训,并拿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在此基础上,山西中通将陆续为这些持证小哥配发急救包,包中囊括了绷带、三角巾、碘伏棉签、急救毯、应急灯等日常急救用品,放在车上以备不时之需。另外,每一辆配有急救包的快递车上,都会在显眼处张贴“我是急救员”标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