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喜迎国庆节:360余万盆(株)鲜花映红“锦绣太原城”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2022年09月27日 17:31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又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为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氛围,太原园林部门摆放360余万盆(株)鲜花映红“锦绣太原城”,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花卉布置采取点、线、面相结合全面布展,在重要道路节点摆放多组立体景观花坛。迎泽大街五一广场南广场设置“标语花坛”,花坛由灯箱标语“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斜坡立体灯笼造型及地面流线形图纹三部分组成,表达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的美好祝愿;五一广场北广场设置“祝福祖国”两组花坛,花坛以同心圆、花篮为主景,寓意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迎泽桥东墨艺苑门口设置“建功新时代”花坛,以迎风飘扬的红旗为主景,使用海棠花瓣造型、菊花、串红等植物材料作流线型布局,表达了省城人民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展现并州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此外,太原市第三十二届菊花展也在9月27日拉开帷幕。本届菊花展以“锦绣太原城、菊赞新时代”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双塔公园,分会场设在迎泽公园。景观布置位于公园西侧和北侧区域,打造菊花观赏面积约7000平方米,布置10组立体景观花坛,展出精品菊、悬崖菊、花园小菊等各类花卉200余万盆(株),展期约一个月;迎泽公园泽众书院为插花艺术与组合盆栽展区,公园南门为新媒体艺术展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