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2022第四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尧文化研讨交流会成功举行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单斌 2022年09月27日 17:13

  金秋九月,花果飘香,尧王故里,高朋云集。近日,2022第四届尧都文化旅游节尧文化研讨交流会成功举行。

  尧文化被誉为文明之源、血脉之根,国家之祖、民族之魂。尧文化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是中华民族文化发展史上的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也是我们建设现代化的宝贵资源。探讨“帝尧文化”的时代价值,旨在进一步挖掘“帝尧文化”中蕴含的核心思想理念、道德规范、人文精神,让古老的“帝尧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各位专家学者们用大量翔实的史料和考证,就临汾是古“中国”的源头进行了论证,围绕尧文化蕴含的时代内涵和思想精髓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交流会由中国考古学会、中国先秦史学会、山西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主办,三晋文化研究会、尧都区委、区政府承办,活动以“寻根尧祖•德耀中华”为主题,旨在落实关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梳理探寻尧文化的发展脉络,深入挖掘尧文化的思想精髓、精神内核、历史意义、时代价值,积极探索尧文化创新发展新思路,大力弘扬“尧都•中国文明从这里开始……”的深刻内涵与时代精神,更好地推动尧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