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疑心病入膏肓 医护人员上门体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闫佳鑫 2022年09月27日 08:59

  总是疑心自己病入膏肓,连日来,玉门花园小区七旬居民王奶奶茶饭不思。玉园北社区网格员田姿带着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体检,及时消除了老两口的心病。

  9月26日上午,玉园北社区接到家住玉门花园G区10号楼八旬老人刘大爷求助,称自己的老伴多年来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常年服药,身体还可以,但是老伴心态不好,总是唉声叹气说身体不行,最近更是莫名其妙认为自己病入膏肓快活不成了,着急得刘大爷团团转,心情也很抑郁,只好求助社区帮忙。

  网格员田姿了解情况后,安慰刘大爷别急,然后向社区闫主任做了汇报。在闫主任协调联系下,辖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来到老人家里,为王奶奶做了全面检查,结果显示,老人身体正常,没有大病,是老人心态不好,过于疑心和焦虑。

  听了这番话,王奶奶放下心来。刘大爷激动得热泪盈眶,表示自己也被老伴吓得够呛,这下也放心了,很感谢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的关心。

  当天上午,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还走访了因脑瘫而行动不便的居民张大爷,帮助其做康复训练;又来到空巢老人李奶奶家,为对方进行了体检……玉园北社区闫主任表示,近日社区干部、网格员和辖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达成合作意向,以后将每月登门为辖区高龄、独居老人定期检查身体,为老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