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居民“点单”提诉求 老楼保温“穿厚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星 2022年09月27日 07:15

  冬天快到了,位于西苑北路35号的市建小区即将穿上“冬装”。这是一个老小区,此前经过品质提升改造,面貌大变样。随后,西矿街南社区又听到居民新的诉求:房屋保温差,希望给老楼穿上“厚衣服”。9月26日万柏林消息,接到居民“点单”后,社区第一时间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着手为这处老楼房实施节能改造,很快,小区居民就能享受到冬暖夏凉的舒适感。

  市建小区是一个有着20多年楼龄的老小区,之前,这里完成了楼体粉刷、弱电入地、路面铺设、路灯更换、规划车位等方面的品质提升改造,小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之后,社区面向全体居民征集民生意见和建议,发现大家对“楼体实施节能改造”的意愿很迫切。于是,社区经过调研,将这件事纳入了社区今年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实事项目。

  社区充分做好前期调研,规划改造方案,协调各职能部门,多方合力推进小区的节能改造工程。目前,改造正在快速推进中,涉及5栋楼14个单元,改造内容包括外墙节能保温、窗户更换、房顶防水等。为确保施工质量,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牵头成立了改造专班,由网格员和业主代表出面,对改造进行全程监督。改造有啥新进展,会第一时间在网格群里告知居民。并且,居民在改造中有啥好建议,也能在网格群里提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