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全力冲刺“创城”

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吹响“集结号”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王杨 2022年09月26日 16:46

  9月23日,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组织包括街道、社区、村在内的430余名志愿者开展志愿者活动。

  在部署工作及分工之后,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扫帚和抹布,有的刷洗外墙,有的清扫地面,有的摆放自行车。所有人不怕脏、不怕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环境清洁中。

  据悉,该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以来,以多种方式加速“创城”冲刺。街道包村(社区)领导干部与村(社区)“两委”干部按照创城指标逐条比对,督促村(社区)每周开展辖区门店“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情况综合评比工作,推动创城工作补齐短板、解决漏洞。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物业、环卫工人等多方力量,积极响应创城号召,深入辖区背街小巷、沿街商铺进行“地毯式”摸排,整治规范楼道摆放杂物、垃圾杂草、墙面张贴广告、飞线充电等问题,积极向商户、群众宣传创城知识,劝导不文明行为,从严从细提升攻坚实效,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下一步,杨家峪街道将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激发广大市民爱护环境的意识,让城市变得更温暖、更和谐、更文明,推动创城工作落细落实,坚决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