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盆景生趣,相约金秋”

盆景公园举办晋阳“秋之韵”太原市第十四届盆景艺术节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2022年09月26日 10:30

  9月26日,以“盆景生趣,相约金秋”为主题的晋阳“秋之韵”太原市第十四届盆景艺术节在盆景公园开幕。

  由太原市园林局主办的本届艺术节活动日为期五天,以“树桩盆景、树石盆景、山石盆景、艺术盆景”四大类盆景和根雕展览为主要展示内容。共分为四个展区:盆景室内展区即盆景艺术展览中心、盆景室外展区包括盆景园前园东侧、后园西侧和中厅展区,展出盆景780余盆30多个品种,根雕13件。此外,还会进行山石盆景现场制作。

  晋阳“秋之韵”太原市第十四届盆景艺术节是按照太原市园林局“一园一品”活动的总体安排,坚持对标一流,挖掘公园文化内涵,提高山西盆景艺术水平,增进公园与市民和谐沟通,为市民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共享文化的平台。同时,艺术节还将通过多种多样特有的艺术手法展现“晋派”盆景“高雅、豪迈、壮美”的艺术特点,让色彩缤纷的大千世界浓缩在咫尺盆钵之中,成为一幅幅立体的画,一首首无声的诗。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