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男子突发急症 幸得热心人相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张明瑞 2022年09月26日 09:24

  9月24日晚,杜儿坪街道西园社区网格员在辖区排查安全隐患时,意外发现一位失去意识的居民,迅速干预,当事人最终转危为安。

  当晚9时30分,网格员郭倩和史婕在杜儿坪街三中宿舍区排查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情况时,意外发现小区椅子上坐着一个似乎睡着了的中年男子。夜间气温较低,这样坐下去会着凉生病,两位网格员赶紧上前询问,欲叫醒该男子。不料,这位戴着帽子和口罩,衣着单薄的男子双目紧闭,一动不动,怎么叫都没反应,这下可把两人吓坏了。郭倩立即拨打“120”和“110”,热心居民白玉贵从家里拿出厚外套,还倒了一杯热水,以备男子使用。网格员询问周围居民有没有人认识该男子,大家都说不认识。

  急救人员和民警先后赶到,大家一起将男子抬上急救车。民警在现场透露,下午有人报警,说其兄长走失,看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基本可以确定报警人找的就是他。经民警联系,男子的亲属立即赶往医院。事后,对方听说是网格员及时援手,拨打了报警电话,立即给社区打去电话,表示感谢。

  目前,那个失去意识的男子在医院接受救治后已转危为安。据了解,该男子7年前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小脑萎缩,神经中枢也受到影响,当天晕厥是因病情复发。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