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纸上动物园”什么样?

儿童木刻版画体验活动展示给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09月26日 09:21

  利用手中的刻刀将一块块纸板雕琢成图案,通过油墨滚动的印制,展示出一个个超萌可爱的小动物。9月24日,“纸上动物园”儿童木刻版画公教体验活动,在太原画院举办,25组家庭参与。本场活动是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革命、战火与诗意——力群版画艺术展”首场线下公共教育配套活动。

  亲手雕刻、印制出的小动物形态多姿多彩,模样憨态可掬,令人心生喜爱。“看,这是我自己做的!”一个小朋友将一幅刚刚印制好的版画作品高高举起。“纸上动物园”儿童木刻版画公教体验活动,是配合“革命、战火与诗意——力群版画艺术展”推出的第一场公共教育活动,提取力群版画中多种动物元素,以综合形式呈现,让美育活动以多维视角展开,将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的馆藏资源活化,让更多市民体验艺术的魅力。

  本场活动共分为版画背景知识介绍、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典藏版画作品赏析、版画工具使用示范、版画趣味创作体验4个环节。课堂中,老师与小朋友们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问答,告诉孩子们什么是版画,教孩子们版画制作过程。老师与志愿者还帮助孩子们设计了动物造型,构建了模型框架,搭配了色彩模块,让大家共同参与到版画学习体验中。

  10月2日、3日、10日,“有画就说——小小讲解员版画导赏活动”“遇见力群——木刻版画体验活动”将在太原画院持续开展。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秉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艺术服务理念,面向公众提供更加多元的公教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市民的文娱生活,不断拓宽公共美育的受众范围,让美育真正走入千家万户。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