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娄烦成立反诈联盟矩阵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2年09月26日 09:12

  为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9月23日下午,娄烦县政务反诈、警银反诈等7大反诈联盟成立,该县反诈联盟矩阵正式启动。

  娄烦县反诈骗中心立足实际,聚合银行、通信运营商、企业、快递、学校等全社会的力量,将54家成员单位,组建了政务反诈联盟、综治反诈联盟、警银反诈联盟、警信反诈联盟、警媒反诈联盟、警企反诈联盟、警校反诈联盟7大反诈联盟。当天下午,娄烦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在县政府西二楼会议厅举办“平安守护、反诈先行”娄烦反诈联盟矩阵启动仪式,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通信运营商等成员单位人员,以及快递员、网格员等130余人参加。

  “反诈联盟成立并正式启动,吹响了向电信诈骗犯罪宣战的号角……”启动仪式上,娄烦县发出了全民反诈倡议书,各部门将发挥职能优势树立共治理念,深入探索、挖掘、创新反诈宣传的手段方法,做好线上线下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在现场,市公安局优秀反诈讲师李婉彤还进行了反诈宣讲。

  为更好地守护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建议广大群众积极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当不法分子企图对您进行诈骗时,反诈APP将会自动为您推送预警消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