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审议通过

到2030年全市将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72.21万亩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2年09月26日 06:14

  9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消息,《太原市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规划》,2021年至2030年全市要新建37万亩、改造提升18万亩,到2030年全市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72.21万亩。

  我市把建设高标准农田作为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差距仍然比较明显。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共建成高标准农田35.21万亩,仅占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的26.98%,低于全省近5个百分点,我市迫切需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规划》着力打造“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全面系统提出了2021年至2030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建设重点,是未来十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行动纲领,也是指导各县(市、区)科学有序地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依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