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9月26日 06:12

  小店区

  9月21日晚,小店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根据扬尘实时监测指标,对3家建筑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工作进行随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明确整改措施,要求即行整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抓渣土运输扬尘污染,确保“六个百分百”要求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工地红绿牌管理制度,实施更加严格的动态化管理。

  迎泽区

  9月23日,迎泽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燃气安全、交通领域安全、景区景点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杏花岭区

  9月20日,杏花岭区召开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会议。要求,要确保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坚持简政不减责,高标准承接省、市下放权限,全面提升服务效能,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顶格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切实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尖草坪区

  9月21日,尖草坪区召开专题调度会,分析经济形势。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理清补齐短板的思路,找准补齐短板的方向,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稳增长、抓发展,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万柏林区

  9月21日,万柏林区委主要负责人调研基层党建、创城工作、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要全面梳理项目建设重点难点,健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要立足服务百姓、改善民生,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场环境,营造全民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晋源区

  9月23日,晋源区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1月至9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科学研判,深入挖潜,千方百计扩增量提质量。要强化业务指导培训,紧盯项目提质扩容,推动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和有效投资额。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疏通堵点难点,开展常态化监测通报,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古交市

  9月22日,古交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调研人行天桥选址工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设计、合理布局。要对人行天桥地形条件、设计样式和交通需求等因素进行全面充分的研究论证,使人行天桥的修建能够真正有效解决群众便捷出行及安全出行问题。

  清徐县

  近日,中国醋都·清徐乡村e镇等项目获省支持培育,每个项目可获得最高2000万元补贴。当前,清徐县中国醋都·清徐乡村e镇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将重点培育一项大型主导产业;打造一个以上区域公共品牌,打造五个以上自主品牌;完善电子商务培育工作;建设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大数据指挥中心、产品展销中心,整合全县醋产业主体及相关电商服务主体等。

  阳曲县

  9月20日,阳曲县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要求,阳曲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核心区和启动区,要保持越战越勇的状态,全力创建文明城市,进一步认清创建形势,达成思想共识,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创城工作的核心任务,突出为民靠民的创建理念,大力弘扬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提高管理水平及治理能力。

  娄烦县

  近日,娄烦县委负责人来到盖家庄乡光明村、万子村、盖家庄村等地,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在“绿”上覆盖提档、“红”上联动挖潜,纵深推进绿色机关、绿色矿山、绿色农村等创建工作。创新探索机制模式,促进以南峪358旅整编旧址为主的红色文化“热”起来。

  综改示范区

  9月20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主要负责人在潇河新城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研究解决有关困难问题。指出,要坚持务实推进,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要围绕项目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全流程服务和全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日竣工,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北高新区

  9月23日,尖草坪区、中北高新区召开落实“四个机制”推动“四个一批”区区融合项目调度会,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地等项目、拿地即开工”“项目建设联动推进”“营商环境一体化”“重点项目两区领导包保推进”四个机制,全力推动项目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

      (以上由 李杰华 编辑整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