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北师大专家团队指导高中课程建设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2年09月26日 06:12

  9月2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我市普通高中高考综合改革暨“双新”示范区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在太原五中、太原十二中举行,由北师大专家领航指导我市高中课程建设,为积极稳妥推进我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奠定基础。

  为了推进国家级“双新”示范区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市教育局的整体部署、顶层设计下,由裴娣娜教授领衔北京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并携手山西师范大学专家团队、市教研科研中心教研员、示范区学术专家组以及10所调研学校的校长和教学管理干部,共同参与了此次推进会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形式多样,参与广泛,学术氛围浓郁。

  推进会以太原五中、太原十二中学校课程建设方案汇报与研讨为核心,针对学校新课程建设方案、学科课程纲要的制定以及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开展专项研讨会,并通过公开课、教师论坛、教师学生访谈和学生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学校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建设,帮助学校明确课程建设方案以及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实施中教育管理的策略方法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