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2022年山西省合唱大赛太原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雷永莉 2022年09月25日 20:10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5日,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合唱大赛太原赛区决赛在山西省文化馆举行,太铁金秋合唱团、太原团干合唱团等22支优秀合唱团参加。

  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合唱大赛决赛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指导,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省合唱协会、山西省文化馆等单位承办,于9月23日在晋城市开幕。此次决赛兼顾防疫安全和按时完成原则,以晋城为主场,各市分赛,合唱团不跨市,评委流动评选,分时段比赛。据统计,截至9月下旬,大赛通过群众歌咏、合唱展演、专场音乐会、合唱比赛等四种形式共举办142场,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次,惠及人数310万人次。大赛将引导全省各行各业开展各类合唱比赛、合唱音乐会、合唱展演,群众歌咏等活动,通过合唱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