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奉献网格“微力量” 小区管家暖民心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9月25日 08:48

  在小店区南环社区仁达公寓小区内,总能看到有一个红色身影被居民围绕着,他就是南环社区第四网格员韩宝军,被居民们热心地称为仁达公寓的“小管家”。

  “小韩太感谢你了,有了你我们都轻松多了!”仁达公寓的物业人员笑呵呵的说道。2021年12月仁达公寓小区被小店区评为“文明小区”,网格员韩宝军上岗后与物业公司共同打造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不怕苦不怕累。看到小区内有一面很长的空白墙面,他立即联系了社区创城负责人为小区制作安装公益广告,看到停车场出入口堆有杂物,他及时联系小区物业清理,小区环境越来越靓丽整洁。

  “小韩小韩,抱歉这么晚打扰你,我从外地回来需不需要隔离啊?”在大家熟睡时的夜晚,韩宝军的手机响了起来,原来是居民王先生从省外返回打电话来报备的,韩宝军被电话吵醒后耐心地向王先生解释了防疫政策,收集报备信息,为其上报上门核酸。

  “小韩呀,有了这个‘名片’我们真是方便多了!”,仁达公寓小区的居民说道。南环社区为专属网格员定制了专属“名片”,方便居民随时随地都可以联系到网格员,24小时有求必应。

  “现在我们有事也不用往社区跑了,在小区遛弯儿的时候有事随时就能在网格党群服务站找到我们的网格员小韩,不用出小区就能办事,太方便了!”。自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南环社区与辖区内优质物业公司紧密结合,打造仁达公寓网格党群服务站,网格员与物业公司错时办公,让居民群众有问题在小区内就可以解决。

  韩宝军身为小区的“小管家”,韩宝军经常联系小区物业人员进行座谈,共同协商小区治理以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商讨解决方案,让服务居民更贴心、更走心、更贴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