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张新伟出席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2年09月25日 06:46

  9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卢秋生、尚建军、陈博、薛维柱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没有安全一切等于零”的理念,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实作风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抓好煤矿、非煤矿山生产安全,扎实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督促各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严禁设施设备“带病”运行。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强路网交通流量监测和指挥疏导,强化桥梁隧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营运。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加大对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网吧影院、学校、医院、养老院、孤儿院等场所排查治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严格防范火灾、电梯坠落、高空坠物等事故发生。要抓好旅游景区景点安全,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于不符合安全规范的场所设施坚决停产停业。要抓好自然灾害防治,扎实做好秋汛应对工作,强化各类野外火源管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及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自建房、尾矿库“四个专项”整治,确保圆满收官、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全面盘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注重舆论宣传引导,织密筑牢疫情防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