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9月24日,上海市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邱忠民教授到市人民医院出诊

来源:太原市人民医院官微 2022年09月24日 19:34

  上海市同济医院邱忠民教授在太原市人民医院出诊。

  邱忠民,医学博士,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哮喘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哮喘和变态反应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委员副主任委员兼哮喘学组组长,上海市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委员,中国咳嗽联盟副主席,中国咳嗽诊治指南2009年版和2015年版修订专家组成员。获2016年上海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和2018年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优秀呼吸医师”。

  专业特长:慢性咳嗽,哮喘,呼吸系统疑难病和少见病。

  主要事迹:除热心为患者服务,以精湛的医术解除患者痛苦的同时,致力于慢性咳嗽和哮喘的临床研究。提出“优化流程,规范诊断”的诊断思路,率先建立慢性咳嗽病因逐步诊治流程,明确本地区慢性咳嗽的病因分布和演变规律,探明老年人慢性咳嗽病因的分布特点;提出“病因导向,分步治疗”的干预策略,设计了简单方便、费用低廉和易于使用的慢性咳嗽经验性三步疗法方案,临床研究证实其疗效和实用性;构建了胃食管反流性咳嗽规范化诊疗体系,证实多通道食管阻抗-pH监测在诊断胃食管反流性咳嗽的价值,探讨症状相关概率和症状指数在胃食管反流性咳嗽诊断中的最佳标准,分析了酸和非酸胃食管反流性咳嗽临床特点的差异;提出胃食管反流性咳嗽的简易诊断手段,证实胃食管反流问卷(GerdQ)在胃食管反流性咳嗽诊断中的价值;提出了难治性胃食管反流性咳嗽的明确定义,并建立诊断标准,证实一过性食管下括约肌松弛抑制剂巴氯芬对难治性胃食管反流性咳嗽的疗效和治疗价值。作为主要专家组成员参与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咳嗽的诊断和治疗指南》(2009版)和(2015版)的修订,是国内著名的慢性咳嗽诊治专家。

  出诊时间:9月24日(周六)上午

  出诊地点:本部门诊楼二层“名医工作室”

  咨询电话:0351—4647092、4647259

  预约方式:健康山西APP、太原市人民医院微网站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