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创城青年团 服务在一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勇 杨莉 2022年09月24日 07:51

  连日来,尖草坪区广大团员青年纷纷加入各村、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用高昂的热情、似火的青春,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各类工具,在社区角落、十字路口、停车地段,用言语和行为传播文明。通过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家乡开启“美颜”模式。

  向阳镇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组织返乡大学生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在人和美小区和公园湾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创城问卷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及其重要性,并倾听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让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支持。

  尖草坪街道团工委、迎新街街道团工委充分利用“共青团员向社区报到”活动,组织辖区内大学生共青团员投身创城实践中。青年团员积极发扬志愿者精神对各小区内的宣传栏、楼道、电线杆上及其他公共设施上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全面清理。“嚓嚓嚓”“唰唰唰”的声音此起彼伏……“这个倒些水可能会更容易清理掉。”“这里还有一张,我来刮掉它”……忙碌的身影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活力。

  南寨街道团工委、新城街道团工委积极培养少年儿童的“主人翁”意识,引导他们养成文明习惯,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小志愿者们用稚嫩的言语劝阻行人及非机动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他们不怕脏、不怕苦,用自己的双手清理路面和绿化带中的垃圾、烟头和杂草,每次都能“满载而归”。他们额头的汗水、脸上的笑容成为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