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太原主场暨小店区金秋消费季活动在刘家堡村开幕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雷蕾 2022年09月23日 22:03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太原主场暨小店区金秋消费季活动在小店区刘家堡乡刘家堡村举行。庆祝活动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广大农民朋友们欢聚在一起,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共迎盛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太原市委农办、太原市农业农村局、中共小店区区委、小店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小店区农业农村局承办。在开幕式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等人出席,小店区区委书记袁尔铭、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建国致辞,太原市政府副市长程永平宣布开幕。

  同时,为带动农业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方位推动农民生活高质量发展,美团优选与刘家堡村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开幕式上顺利签约。

  此次活动通过群众职工参演的节目、太原市名优农产品的展示以及乌兰图雅、王琪、冯一航等明星艺人公益助演的文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传递了丰收的喜悦。

  粮稳而民安,民安则国兴。“三农”压舱石农夯实了;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丰富了、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庆祝活动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采取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为农民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节庆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全市农民群众的奋斗热情,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除此之外,为延续节庆热度,增强农民生活幸福感,刘家堡村也将于10月1日-10月30日打造首届金秋百品菊花宴。振兴中华情意浓,万菊盛开庆丰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