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助力锦绣龙城引才聚智

农业银行太原分行发放太原市人才联名卡

作者:李鹏 2022年09月23日 12:46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科技创新的根本。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兴市战略,以抢跑速度重塑创新体系,将人才引育作为构建创新生态的重点工程。农业银行太原分行积极配合太原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人才兴市战略,全力承接太原市人才联名卡发放工作,做好引进人才各种津贴的领用,为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的新太原提供金融支撑。

  太原市人才联名卡是由太原市委人才办、农业银行太原分行共同推出的人才补助专属卡片,用于太原市引进各类人才的生活补助、住房补贴、学费补贴、能力素质提升补助等资金发放。同时,人才联名卡享受农业银行众多优惠服务,免卡片工本费、免代付津贴手续费、享受农行贵宾通道、首张农行卡免年费、开通手机银行免收交易手续费、办理终生免年费信用卡。

  农业银行太原分行自2018年承担人才联名卡发放工作以来,将做好人才卡及人才补助发放作为支持省城创新发展、推动人才、服务百姓民生的重点工作,通过安排专人做好与政府部门的对接,在全市89个网点进行了人才联名卡专项培训、积极开展业务宣传、开通人才联名卡办理绿色通道,有力保障了人才卡和人才补助的顺利发放。目前已累计发放人才卡7.5万余张,发放人才补助11亿余元。

  人才是地区发展的智力“引擎”,既要“引得来”,又要“留得住”。资金问题一直是困扰人才创新创业的瓶颈,也是人才及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农业银行太原分行围绕引进人才的衣食住行用等多项需求,提供创业创新、置业安家、财富管理等20余项金融产品和专项服务,以及购房、购车、装修贷款利率优惠等。从置业购房到日常消费、创新发展再到财富投资,农业银行太原分行以一张人才联名卡为依托,以多种产品、金融服务为支撑的“1+N”形式,切实满足人才及企业全方位的金融需求,也为人才及企业“留下来”提供更多理由。

  在今后的工作中,农业银行太原分行将依托遍布城乡的物理网点、快捷便捷的支付网络、高效专业的综合服务,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全市百姓做好民生工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太原打造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农行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