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五中学校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聂行明 2022年09月23日 11:23

  9月22日,在第25个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之际,太原市尖草坪区第五中学校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推普周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汉字听写大赛并在课间操期间组织集体诵读,朗诵抑扬顿挫、深情并茂、起伏有序,吐字清晰、委婉动人。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陶冶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操。尖草坪区第五中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是“山西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山西省最有温度校园”“尖草坪区书香校园”,曾荣获“太原市先进集体”。学校在推普周活动中,将“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雅正五中人”的每日常规工作做到极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