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我省科研机构实施科技合作交流专项240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郜 蓉 2022年09月23日 08:38

  我省一直坚持开放共享,深入推进与国内一流高校、院所在机构、项目、人才等方面的紧密合作,积极扩大在国际上的“朋友圈”。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详细解答。

  一是积极拓展省院合作范围。十年间,我省产学研机构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内一流科研院所联合承担200余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省内支持科研经费约3.5亿元。

  二是努力深挖省校合作潜力。十年间,我省先后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共建省校合作科研机构,引进著名专家建设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形成一批省校合作的范例。

  三是着力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十年间,我省科研机构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以及重点国别的高校、企业联合实施科技合作交流专项共240项,投入支持资金6000余万元。中国—白俄罗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我省“一带一路”重大科技合作首次融入国家战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