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人大代表解民忧 公园旧貌换新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09月23日 08:19

  “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建议,会得到党委和政府的重视,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公园的面貌就焕然一新,充分体现了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速度和效率。”9月19日,晋源区姚村镇宜和游园环卫工人王师傅激动地说。

  今年8月,晋源区人大代表李晋梅等来到姚村镇,在与辖区环卫工人面对面交流时了解到,姚村镇宜和游园建园11年来,园内树冠周围木座椅、凉厅破损、花卉便道周围无篱笆,导致花草踩踏损坏严重。此事不仅给居民游园带来不便,还影响到城市形象。

  接待活动结束后,镇人大主席团与镇城管部门立即将收集的建议汇报姚村镇政府,该镇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安排部署,对园内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维修完善。截至目前,共补栽绿篱面积150平方米、各类花卉200余株、安装隔离护栏面积310平方米。公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再次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姚村镇各级人大代表对接待选民收集的问题和建议遵循“马上办、认真办、尽力办”的宗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进站(点)各级人大代表31人次,接待群众52人次,收集各类问题和意见16条,解决居民饮水安全、道路出行、集中供暖、就医、就学、城镇建设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6件。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