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09月23日 08:18

  9月22日,全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副市长程永平出席并讲话。

  根据十二届市委第3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秋冬季重污染天气易发多发特点,我市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太原市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盯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关键节点,严格落实“扬尘污染减排、工业污染减排、散煤取暖清零、运输污染减排”等攻坚举措,抓好区域联防联控和重点综合整治。要开展执法检查和监督帮扶,发挥《太原日报》、太原电视台等媒体作用,及时曝光突出环境问题,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要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狠抓任务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对工作开展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严格的单位,要实施督察问责。

  程永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守住“空气质量只能改善、不能恶化”的底线,锚定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提质进位的目标,抠住每一微克污染物开展精准治理,压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各项举措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