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无汗运动”更适合中老年人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2022年09月22日 10:44

  随着运动健身后猝死的新闻屡见报端,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运动健身安全,“无汗健身”一词开始火爆网络。

  在持续高温环境下,剧烈运动会导致大量出汗脱水,可能使有效血容量出现不足,出现胸闷、乏力、头晕等不适。出汗也会导致机体电解质紊乱,尤其是低钾,心脏病患者可能出现心律失常,甚至猝死。此外,剧烈运动亦会使血压升高,增加心脑血管的突发、加重风险。

  对此,长沙市中心医院运动医疗、关节骨病科副主任医师徐诣表示,气温较高的情况下运动确实应该更加注重养心,尤其是中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要量力而行,不能不动,也不能过度运动,更适合做一些“无汗运动”。

  长沙奇迹健身美洲故事店资深健身教练罗星宇表示,无汗健身同样可以起到减脂减肥的效果,“只要长期坚持,运动时控制好心率,便能增强代谢达到减脂效果。”罗星宇告诉记者,店内数千会员中超三成更倾向于瑜伽等轻运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