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太原市免费发放食品快检试剂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2年09月22日 10:38

  “这是家用食品快检试剂盒,按照说明,在家里就可对食品质量进行快速检测。”9月20日,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新民中街便民大市场向群众免费发放家用食品快检试剂盒。

  “蔬菜和水果在生长过程中通常会施洒农药。一般情况下,农药大多可自行分解,但仍要格外注意清洗蔬菜水果,确保饮食健康。去除蔬菜和水果上面残留的农药有几种方法:浸泡水洗法、碱水浸泡清洗法、开水漂烫清洗法、盐水清洗法、清水小苏打面粉去除法,以及去皮法、储存法、晾晒法等。”在现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主题,通过悬挂主题标语、发放宣传页、现场咨询、免费快速检测的方式开展宣传。

  除了现场宣传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免费发放家用食品快检试剂盒。“从市场买回来的食品,在家就可以自己动手,进行快速检测,第一时间就能知道食品的质量了!”附近居民拿着刚刚领到的家用食品快检试剂盒高兴地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