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5A级景区100强 山西4家景区上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9月22日 10:28

       9月21日,迈点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8月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我省的平遥古城、黄河壶口瀑布、云冈石窟、皇城相府四家景区名列其中。

  8月,各地景区在持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下,提供优质服务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产品需求,景区搜索指数反弹,中下旬达到搜索小高峰。5A级景区品牌100强榜单上,我省四家5A级景区排名靠前,其中,平遥古城位列第6名,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位列第7名,云冈石窟位列第9名,皇城相府生态文化旅游区位列第26名。

  今年暑期各地夜游经济发展迅速,盘活多元化旅游新业态。景区搜索多涉及“夜游经济”“亲子研学”“亲子露营”“沉浸式互动体验”等关键词。随着文旅融合的持续推进,人文景观逐步占据市场有利地位,单纯的走马观花式、纯观赏性景区项目逐渐丧失吸引力,文博主题游、特色深度游、文化沉浸式互动消费,给予游客最直观的、多元化的出行体验,形成新的消费环境和氛围体验,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