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外地司机雨夜被困 警民联手进山救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2年09月21日 08:43

  9月19日晚,一名河北籍货车司机因人生地不熟和天黑下雨等原因,在古交市遇困。接到求助,古交市公安局邢家社派出所民警联合蓝天救援队队员,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找到被困司机,帮助其安全脱困。

  当晚8时45分,一名男子打电话向古交市公安局报警称,自己在关头村山中被困,需要救助。该局立即向邢家社派出所发出指令,调派警力前往施救。

  因山区地形复杂且正值雨天,山路泥泞难走,车辆无法正常行驶,民警只能根据报警人描述的位置,徒步展开搜寻。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越黑,雨势渐大,救援工作愈发困难。为尽快解救被困人员,民警与蓝天救援队取得联系,请求派人协助救援。随后,民警与蓝天救援队队员分组从不同方向搜救。

  经过连续3个多小时的联合搜索,救援人员终于在邢家社关头村大山深处,找到了浑身被雨淋透、冻得瑟瑟发抖的求助男子。民警现场初步检查确定,男子身体无碍,随即将其安全护送至酒店休息。

  据了解,男子是一名大货车司机,当天从河北省运输树苗到关头村收货地后,一时联系不上买主,后因天黑下雨,不熟悉地形,人车被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