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希望工程 今年资助1206名贫困新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9月21日 08:38

  9月19日,2022年山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市举行。今年,我省圆梦行动共收到善款540余万元,资助困难大学新生1206名。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于2006年正式启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各级团组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开展的一项帮助困难大学新生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公益助学活动。16年来,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累计筹资近1亿元,资助我省2.2万余名困难新生圆梦大学。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困难学生面临的现实困境,使一批优秀的大学新生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在迈出人生最重要步伐的时刻、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头,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团省委寄语学子:当好“立大志”的强国一代,坚持止于至善的道德追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跑好爱心接力赛,把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