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火车站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新兵运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齐向真、秦琦 2022年09月21日 08:28

  9月20日,太铁发布消息,为做好今年的新兵运输服务工作,太原火车站开辟了绿色专用通道引导新兵进站乘车,设置“新兵候车区”,为入伍新兵提供舒适、安全的候车与乘车环境。

  当天上午10时许,在太原火车站“新兵候车区”里,身着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的新兵在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排队做核酸检测。“成为一名军人,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正是实现梦想的机会,也是报效祖国的时候,我会成为一名合格军人,为祖国作出贡献,请乡亲们等着我立功受奖的消息!”一名入伍新兵激动地说。

  太原站值班站长范娟介绍,为切实做好新兵运输工作,太原站成立了新兵运输工作小组,全面部署、细化分工,由专人负责与接兵部队联络,在验证口、候车室、检票口、出站口现场组织,顺利完成车票办理、统计及票据交接等工作。严格落实命令计划接收核对,确保新兵乘车票额分配准确,同时设立新兵专用集结区域、进站通道和候车专区。每批新兵由专门的带兵人员,全程负责新兵的集结、引导、办票、服务工作,每趟列车都提前确认预留车厢具体位置、提前分配车内座席,点对点做好新兵的乘车工作,确保新兵运输安全有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