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城管“电子地图”更新 首次纳入“换电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2年09月21日 08:00

  对道路名称进行核实,对各类井盖、太阳能路灯、旧衣物回收箱等市政设施一一定位,对商业步行街、工地、公厕、便民摊点规划区、公园绿地等数据进行更新……9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指挥中心了解到,本年度太原城管“电子地图”已开始更新。其中,“换电站”“充电桩”这类新设施也首次纳入更新范围。

  随着全社会越来越关注电动车、电动汽车充电安全,我市公共区域新建起一大批换电站和充电桩,为快递小哥、电动汽车车主提供换电、充电服务。据初步摸排,我市电动车换电站、充电桩主要集中在绕城高速公路桥下、迎泽西大街路边和西客站附近。

  在普查现场,测绘人员手持专业仪器,对道路上新增部件逐街逐巷进行拍照、定位和数据采集。每天走街串巷巡查城管问题的采集员,值守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的受理员、派遣员,同步对道路涉及的新增部件产权进行记录、拍照和确权,便于今后案件的准确派遣,提高问题处置效率。

  “太原城管‘电子地图’,专业的提法是城市地理信息数据普查与建库项目。”市城管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数字化城市管理模式的重要基础,其目标是为数字化城市建设提供精确度高、可用性强的基础数据平台。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公共设施的日渐完善,地理信息数据更新成为我们每年例行的一项重点工作,普查完毕的数据,就更新标注在‘电子地图’上了。”

  此次普查还新增了党群服务中心等新型服务场所的指路牌。本项普查预计在11月14日前进行完毕。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