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送餐天团” 暖胃暖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尹哲 文/摄 2022年09月20日 07:20

  9月19日,山西财经大学迎来了一批秋季返校学生,为保证学生开学静默管理期间的生活需要,校园里出现了“送餐天团”,他们用心准备、努力配送,一日三餐,暖胃暖心。

  “为了保障在校生的正常生活,我们每天统一加工制作一日三餐,定时配送至学生公寓楼下,再由各学院的教职工志愿者分发给每位同学。”山西财经大学饮食中心负责人张卫民告诉记者:“我们尽可能地丰富菜品的种类,提供了包子、馒头、油条、盖饭、拌面等,保证同学们在宿舍也能吃到美味营养的饭菜。”

  为了提高配送效率,将1.3万余份餐品准时准点送达学生手中,山西财大各学院迅速行动,各显神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了党员教师先锋突击队;经济学院组建了以37位教师为主力的“经院爱心联盟”。各个学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教师、辅导员等力量,全力保障学生生活需求。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孙国强在主动报名志愿者时说:“作为一名临近退休的老教师,我想尽一点余力,站好最后一班岗,服务好每位同学。”

  “我是一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了我一个近距离接触学生、服务学生的机会。看着积极报名的各位老师,充分体会到了学校的凝聚力。”青年教师李腾送完餐后感慨道。

  “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等候老师们的送餐。当‘孩子们,吃饭喽’的声音在楼道里响起时,感觉就像在家一样,有一种别样的温暖与幸福。”经济学院的田小源同学说道。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