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 发展绿色金融助力转型发展

2022年09月19日 17:03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业务发展,持续加大信贷投入,有效利用“双碳”政策工具,对省内重点煤炭、煤电企业绿色转型升级以及天然气、风电、光伏、太阳能等清洁能源产业均给予了有力的信贷支持。截至2022年8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幅32.79%。

  据悉,该行为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治理体系,更好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立绿色金融发展委员会,牵头制定绿色金融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业务目标、工作举措,并着力推动落实。

  同时,该行充分认识到金融支持大型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在市场化原则的基础上做好融资支持服务,为省内新能源、清洁能源等领域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该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绿色业务发展,对符合绿色信贷标准的小微企业进行综合评定,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实现线上秒批、发放纯信用贷款,有力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科技型小企业绿色业务发展。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