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宣传国防知识教育 我市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2年09月19日 07:12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为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15分,太原市统一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防空警报是组织人民群众开展防空袭斗争的重要手段之一。战时,它担负着引导群众顺利实施防空行动的报知任务;平时则肩负防洪、防震、防台风等抵御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的紧急报知任务。

  此外,此次试鸣演练还加大了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警报试鸣演练除了检验预警报知系统可靠性以外,在爱国主义、国防知识教育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演练后的数据统计,本次演练警报指令传递准确顺畅,系统反应灵敏高效、设备运行良好,试鸣时间统一、信号一致,鸣响率达100%。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