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06:07

  小店区

  9月16日,小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强调,继续聚焦“四个高地”建设,全方位集聚创新要素,加快推动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抓实抓细黑臭水体治理和排污口整治工作,全方位开展大气环境治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迎泽区

  9月14日,迎泽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适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防止政策执行“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确保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优化采样点位布设和时间安排,细化规范“采、送、检、报”流程,强化培训、充实队伍、提高能力,不断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质效。

  杏花岭区

  9月16日,杏花岭区政府负责人带队在享堂街道、敦化坊街道、大东关街道、职工新街街道和杏花岭街道调研督导安全稳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生保障等工作。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谋划实施一批新的重大工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生活。

  尖草坪区

  9月14日,尖草坪区百名人大代表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三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视察。本次督导视察采取“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的方式,代表们提出了提升群众参与意识、加大创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氛围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万柏林区

  9月13日,万柏林区召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以“两个行动”和“四个专项治理”为抓手,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质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持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

  晋源区

  9月15日,晋源区召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按照“五包一”加“一”和“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

  古交市

  9月13日,古交市召开农村户厕改造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誓师会议。要求,全面启动户厕整改行动,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把户厕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确保改造后的户厕能够方便用、有效用、长久用,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户厕改造后验收合格,坚决打赢打好农村“厕所革命”攻坚战。

  清徐县

  9月16日,清徐县委负责人与中轻检验认证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希望该公司助力清徐加快研究制定“清徐老陈醋”工艺规范和产品标准,建立健全食醋FA认证体系,打造检测认证创新服务平台,为推动清徐醋产业标准化、高端化、品牌化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阳曲县

  9月16日,阳曲县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树清廉家风、建清廉家庭——红色家风代代传”主题展活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培育和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传承红色家风,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娄烦县

  9月15日,娄烦县委负责人来到杜交曲镇常河社区、常家坡村等地,调研督导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围绕“农旅结合”这一主线,紧扣“龙尾头村片区先行、罗家曲村中部崛起、下石家庄集中展示”三点发力这一重点,推动全镇文旅、农旅深度融合。

  综改示范区

  日前,第六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采购大会在南京召开,山西综改示范区企业潞安化工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获得“2021年度石化行业百佳供应商”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了中国石油和化工等众多优质行业客户的充分肯定,这是企业奋力打造全国化工装备制造企业排头兵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北高新区

  9月15日,中北高新区召开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平安园区建设,强化值班值守,深化园区治理,对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行为坚决打击、严厉惩处,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上由王勇编辑整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