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全省各地各学校广泛开展推广普通话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李林霞 2022年09月18日 10:20

  “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一手规范的汉字,是我们的责任。”9月13日,在平定县实验小学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上,学生张妤涵向全体学生发出推普活动倡议。这是连日来,我省各地各学校开展推广普通话系列宣传活动的一幕。

  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9月12日上午,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西开幕式在线上举行,推普周山西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开幕式上发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省级获奖名单,展示了书写、篆刻表演及优秀诵读作品。据悉,我省本次推普周活动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为引领,通过开展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视频讲座等线上线下活动,旨在落实“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推普工作新方针,促进社会各界和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今年我省确定运城市为2022年推普重点城市,其他10个市各推出1个县(市、区)作为推普重点县(市、区)。推普周前后,省教育厅、省语委还联合有关部门举办推普典型案例、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展播等活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