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亲贤社区回迁安置房一期工程封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司勇 通讯员 孙瑞英 2022年09月18日 10:12

  “太好啦!我们每天在家里盼,走过路过看,今天安置房终于封顶了,希望早日拿到钥匙!”初秋家音至,美好亦可期,9月17日,平阳路街道亲贤社区回迁安置房一期工程封顶,安置房建设人员及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等,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当日上午11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亲贤社区回迁安置房一期工程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该社区回迁安置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回迁安置项目一期工程(地块三)位于长风街体育路口东南角,总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6.7万平方米,由4栋超高层及裙楼组成,其中1号楼38层、2号楼41层、3号楼46层、4号楼46层。目前,4栋楼房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幕墙施工。

  “一期工程顺利封顶,为拆迁安置居民早日回迁入住,圆满实现安居梦迈出了重要一步。此次封顶,既是新阶段的标志,也是新起点的开始,希望各参建单位再鼓干劲、一鼓作气,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广大居民能按时回迁、满意回迁。”亲贤社区党委副书记韩志敏介绍,作为太原市城中村改造示范社区,该社区于2015年启动整村拆迁工作,改造范围为长风街体育路口的4个地块,拆迁总面积50.05万平方米。

  “我们离这儿不远,天天盼着回迁房‘长个儿’,在家没事总观望,走过路过时也要看一眼。”“附近的样板间早就跑了好几趟,照片视频也拍了不少,经常和家人讨论咋装修好看。”“这样的消息太鼓舞人心了,我们盼望着早日改善居住环境……”社区居民史永旺等几人相约赶到现场,看着封顶的回迁安置楼,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亲贤社区始终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发展思想,把回迁安置房建设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按照“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工作作风,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状态,确保把回迁安置房建成精品工程、安居工程、幸福工程,让回迁群众早日搬进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