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新时代好少年阴雯丽:“用奋斗浇灌梦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9月17日 09:18

  在学校,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顺懂事。9月14日,获悉自己获得“新时代太原好少年”荣誉称号后,太原市第五十三中学校学生阴雯丽笑得格外甜。

  阴雯丽一家五口人,姐姐大学毕业工作已经两年,弟弟读小学。阴雯丽从小就目睹了父母的艰辛,感受到生活的不易,从记事起,就非常懂事,对待学习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2017年,作为顶梁柱的父亲,因每天高强度的工作,患上了疾病倒在了病床上,她每天奔波在医院和家的路途中,为父亲送饭按摩,一刻也不敢停歇。当父亲因后遗症被折磨得彻夜难眠时,她就默默陪伴在父亲身边,为他讲家庭趣事,缓解对方的心理压力。看着家人为治疗费用发愁时,她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更加刻苦,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为自己的父母减轻负担,让他们不再那么辛苦。于是,在家里,除了睡觉,她手里永远拿着书,不是嘴里嘟嘟囔囔,就是手里不停地书写,写字台上光是草稿纸就堆了半米有余。而在学校,作为班长和英语课代表的她,更是怀揣责任,替老师排忧解难、帮同学提高成绩,对于乐观、自信、向上的阴雯丽,全班同学都十分喜欢她。勤学善思、乐于助人,阴雯丽表示,“生逢伟大的时代,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团结同学,孝顺长辈,用奋斗浇灌梦想,用汗水结出花朵。”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