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成为网红打卡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马向敏 2022年09月15日 09:15

  9月10日至12日,由山西文旅集团承建的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接待游客逾1500人次,登上抖音太原本地展览展馆热销榜第一名,成为亲子网红打卡地。9月10日,热销指数突破5000万。

  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是由国内首座省级文化旅游融合的数字化综合体验展馆。体验馆以“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为主题,涵盖华夏源头、汇通天下、民俗风情、秘境山西等模块。展厅结合人工智能、混合现实、边缘计算、大数据、全息成像等技术应用,将我省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再现、还原,让游客以VR、AR等方式,观古老大院、听晋音晋曲、赏非遗手艺、品山西汾酒;或登“船”远眺黄河奔腾,鸟瞰长城内外,穿越峡谷领略太行之美……身临其境体验山西五千年华夏文明。

  9月10日,百名抖音达人化身数字文旅体验官,通过沉浸、连线、互动等方式多视角、多维度、全力推广山西文旅数字体验馆,热销指数不断攀升,突破5000万。

  游客张鹏兴奋地说:“场馆文化内涵丰富,科技感强,大美山西一站式云游。疫情常态管控下,这是一种新奇的文化体验,很震撼,特别是全数字体验《飞越山西》,小朋友很喜欢,寓教于乐,很有意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