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创城”提升幸福指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曙光 2022年09月13日 09:58

  近几个月,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有声有色,广大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冒酷暑战高温,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了“创城”工作第一线。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市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毫不夸张地说,通过前段时间大家的共同努力,“创城”给我市带来环境卫生方面的喜人变化可谓有目共睹。作为市民,每天走在大街小巷,映入眼帘的是整洁的路面,优美的环境,过去那种乱丢烟头、乱扔垃圾的现象有了很大改观;路过饭店酒家附近,过去那种难闻的油烟味也少了许多;街道两旁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整齐划一,很有秩序;市民过斑马线时文明礼让行人的司机也越来越多。这一件又一件“创城”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景象,让工作和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位市民都感到惬意和幸福。连一些初来我市的外地游客,看到太原的优美环境也是赞不绝口。空气好、街道整洁、河水清澈、市民热情好客,给不少外地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某种程度上说,城市文明惠及每个市民,同时也是一张无形的名片,更是一笔隐形的财富,对于招商引资和吸引人才都有不可小觑的作用。

  笔者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因为良好的市容市貌和优美的生活环境不是靠几天的“奋战”就能够一劳永逸的,而是要靠全市人民持之以恒地努力,并长期坚持下去,才能不断提升和巩固。只有大家都深刻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才会发自内心地去呵护环境和保护环境,只有“创城脚步不停歇,咬定青山不放松”,我们的环境面貌才会越来越好,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才会越来越高!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