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开设首批本研贯通课程

山西中医药大学启动“禾本计划”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2年09月13日 09:50

       记者近日从山西中医药大学获悉,为全面推进新医科建设,该校面向优秀本科学生开设首批本研贯通课程,于今年秋季新学期正式启动“禾本计划”。

  据了解,山西中医药大学将按照“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的思路推进“禾本计划”的实施。探索本研贯通培养模式改革、推动跨学科开放、跨专业交流,促进本研课程整合贯通,构建“中医药+X”本研贯通课程体系,打造高阶学科前沿课程、高阶学科交叉课程和高阶学科素养课程。

  山西中医药大学相关人士介绍,“禾本计划”开设临床类课程22门,药学类课程6门,护理类课程5门,素养类课程5门,该计划的适用对象为中医学专业5+3一体化学生,中医学、中药学、护理学等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禾本计划”的特色优势非常明显,包括打破本研培养界限、提供学分互认、开放纵向跨层次和横向跨学科选课等,最终的目的是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