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头条

央视报道钟楼街“中秋夜游”盛况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2年09月13日 06:29

中秋节小长假期间的钟楼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张昊宇 摄

  9月10日晚上和11日早晨,央视《晚间新闻》《第一时间》两档栏目先后以《钟楼街带动夜消费老街焕发新活力》为题,报道了我市钟楼街夜经济发展和广大市民中秋佳节夜游老街的盛况。

  报道中介绍到,钟楼街是太原市一条历史悠久的商业街,这里的夜晚不仅是许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的好去处,而且为周围的商铺带来了无限商机。钟楼街因一座钟楼而得名,是山西太原百余年来的商业中心,于去年改造完成后重新向公众开放。传统老字号门店、饰品铺、饮品快闪店,从传统单一的餐饮业到如今集聚餐饮、文化演出、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年轻人有了更多的创业机会和就业岗位,市民、游客的夜间消费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看着接踵而至的顾客,在钟楼街经营饰品的商户封利刚高兴地说,地处市中心的钟楼街经过改造后,不仅给市民、游客提供了很好的休闲、购物环境,更给想创业的人们提供了极好的平台。

  漫步街区,随处可见各种展览和演出。悠扬的琴声传来,不远处说书楼的二楼小阳台上,一位小提琴手如剪影般,沉浸在演奏中,街市上的游人获得了如在演唱会现场般的美妙体验。在一家文创店,许多游客正在挑选喜欢的文创产品。中秋之夜,与中秋元素有关的礼品大受欢迎。

  中秋节期间,钟楼街丰富的夜间特色文化活动和市集活动,满足了市民、游客多元化的夜间文旅消费需求。夜食、夜饮、夜购、夜览,在夜间消费的带动下,这条历史悠久的老街焕发出了全新活力。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