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宣传网络安全 提升反诈技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秀丽、赵馨 2022年09月12日 06:54

  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太原移动携手各辖区公安民警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深入商场、社区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反诈防护技能。

  “大家一定要牢记‘96110’,这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在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太原技师学院)操场内,太原移动和公安万柏林分局长风派出所为新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反诈宣讲,现场工作人员为新生们详细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例,并普及了相关的防护技能。

  在阳曲县新阳广场、古交市民广场,太原移动设立了“反电信诈骗专岗”,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中国移动高频防骚扰”业务,向他们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用户提供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咨询、警示案例教育等相关服务,让更多市民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太原移动提示用户,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切勿将手机卡、互联网账号、银行卡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共同筑牢反诈安全“防火墙”。

(责编:张凯)